当前位置 : 首页 >>浙商风采

李东流:一心造出世界精品安全电梯

发布日期:2022-10-25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工商联 2022-10-13

  百年湖商,百年奋斗,百年历程。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湖州最宝贵的财富。在此,我们开启“湖商展风采 献礼二十大”专栏,通过展现湖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主席、副主席和会长、副会长的企业家风采,讲述湖商故事,传播湖商声音,传递湖商力量,紧紧依靠包括广大湖商在内的全体人民,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全面彰显民营企业家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保和现代化更新改造于一体的综合型电梯制造服务商,拥有国家最高等级(A1)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资质,位列中国电梯制造商十强。

  作为森赫的掌门人,李东流是电梯行业的领军人物,在电梯行业深耕多年。近年来,他带领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谋求创新发展,通过工业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让森赫电梯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绿色智造”路子,并逐渐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专注电梯 精耕细作

  

  走进位于南浔区练市镇、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森赫电梯总部园区,记者看到的是办公楼里忙碌而有序的氛围,一切都有条不紊;车间里进口的机械设备正在工人的操作下批量生产电梯,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森赫电梯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国际化、科技化、产业化”的发展战略,秉承“只为安全到达”的品牌核心价值理念,形成了以乘客电梯、载货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等十余种系列产品的布局,致力于成为优质的电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森赫电梯聚焦自主核心技术和电梯安全两大优势领域,打造电梯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和智慧工业新生态。公司通过将工业化、信息化、数字化深度融合,构筑未来智慧工厂。”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流介绍道。

  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森赫电梯不断发展壮大,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市场地位稳步提升。近年来,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的营销理念,已在国内设立30个分公司、26家办事处,营销服务体系基本覆盖华东、华中、华北、华南、西南和西北等全国重点区域。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墨西哥、巴西、新西兰、阿联酋、印度、埃及、伊朗、孟加拉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备受尊崇的电梯品牌。

  2021年9月,森赫电梯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浙江省在创业板上市的首家电梯制造企业,资本市场的认可使得企业品牌势能再上台阶,也为企业长远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森赫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技术硬核  荣誉不断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在李东流看来,创新是一家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自企业创办以来,森赫十分注重产品的创新,同时在相关专业人才积累方面也是不余遗力。

  近年来,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成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国家CNAS认证中心实验室、浙江省森赫电梯科技研究院等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凭借质量保证和过硬技术,企业先后参与编制34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拥有200余项专利成果,取得了浙江制造、欧盟CE、海关联盟CUTR等十余项国内外权威认证;企业关键核心技术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森赫电梯与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冶集团、世茂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企业连续七年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电梯十佳供应商,并入选中央国家机关集中采购供应商。

  经过多年发展,森赫电梯获得了各级政府、行业、合作伙伴、用户的广泛认可,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产品被认定为“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浙江名牌产品”、“浙江出口名牌”;经典工程荣获“世界电梯工程奖”、“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全球电梯经典工程奖”;公司被授予“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湖州市政府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

  

  李东流不仅是森赫电梯的掌门人,同时还担任着多项社会职务,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使命。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近几年,湖州坚持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率排在全省前列。政府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力度很大,湖州的营商环境在不断变好,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李东流说道。

  “企业的发展是建立在良好的社会环境基础上的,无论企业做得多大,都要对社会有所回报,这是应尽的义务。而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担负的责任要更大一些。”李东流深知担任市工商联副主席一职,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近年来,他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市工商联组织的各种活动,履行副主席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经验,为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古语云:“达则兼济天下”。办好了企业,如何更好地回馈社会,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李东流说,自己也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对他而言,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兼济社会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让企业与社会在发展中达到和谐的良性循环。

  未来,他将带领森赫电梯持续专注智慧化电梯产品技术与服务,实现制造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和品牌国际化的全新价值生态,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