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视频专栏

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陈晓敏:工商联应聚焦企业共性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发布日期:2020-01-13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商》杂志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握新时代工商联新方位,认真履行新时代工商联新使命,全面树立新时代工商联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目前,浙江省工商联正在全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大讨论。

  企业家什么时候感受到工商联就在身边?对省工商联哪项工作印象最深?工商联在新时代的新样子应该是什么样?从1213日起,浙江省工商联联手《浙商》杂志,共同推出了“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微视频访谈,从企业家的视角,展示企业家所希望的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

  浙江省商会副会长、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敏说:“温州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8条’转发给我们,我们看了感到很激动。其中很多内容是支持民营企业家再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再创新,这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她表示,“28条”里面提到的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进一步开放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尤其在电力、电信、铁路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这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鲜明态度,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陈晓敏认为,温州“两个健康”的创建及出台的146条责任清单,其中有很多政策是惠企政策。比如“企业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企业创新的优惠政策”,这让企业有了满满的收获感。她希望,工商联应该聚焦企业共性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或者主管部门,推进问题的整改、解决,将各项措施能够落实到位,真正起到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