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视频专栏

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丁列明:产业政策要发挥实效,工商联可以起很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商》杂志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握新时代工商联新方位,认真履行新时代工商联新使命,全面树立新时代工商联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目前,浙江省工商联正在全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大讨论。

  企业家什么时候感受到工商联就在身边?对省工商联哪项工作印象最深?工商联在新时代的新样子应该是什么样?从12月13日起,浙江省工商联联手《浙商》杂志,共同推出了“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微视频访谈,从企业家的视角,展示企业家所希望的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

  贝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说:“2010年,我有机会随着全国工商联去欧洲访问,参加了工商联的一些活动,第一次近距离地亲密接触工商联。在这个过程中,让我认识到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之友、之家,的确可以听到企业的呼声,也帮我们跟政府之间架起一个非常有效的桥梁,帮助我们解忧、解困。”

  贝达药业曾经建议,通过减税来鼓励科技创新,建议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快就落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会碰到新的问题、新的挑战,要健康地发展,也需要政府及时地调整一些产业政策,很重要的就是多听听企业和行业的呼声,其中工商联可以发挥非常好的作用,特别政府出台政策的时候。要有针对性,要能解决问题,要真正落实出实效。工商联在这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征求广泛意见,也可以跟踪政策到底实效怎么样,有没有改进的地方,这个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