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视频专栏

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庄伟意:工商联要用心在“联”字上做好文章

发布日期:2020-01-09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商》杂志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握新时代工商联新方位,认真履行新时代工商联新使命,全面树立新时代工商联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目前,浙江省工商联正在全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大讨论。

  企业家什么时候感受到工商联就在身边?对省工商联哪项工作印象最深?工商联在新时代的新样子应该是什么样?从12月13日起,浙江省工商联联手《浙商》杂志,共同推出了“企业家心目中的工商联”微视频访谈,从企业家的视角,展示企业家所希望的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

  省商会副会长、舟山市工商联主席,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意说,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出谋划策、为民营企业传递心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惑,是民营企业家的 “贴心人”。

  进入新时代,我们工商联既要树立新样子,更要树立好样子,用心在“联”字上做好文章。一是强化联系。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特别要关爱新生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把民营企业所需、所想、所盼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为民营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贴心服务。二是要多方联动。工商联是民营企业情感汇合、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的大平台以“内引外联”等多种方式。组织民营企业走出“省门”、走出“国门”。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方面勇立潮头、勇于担当、永不停步。三是发挥联想。工商联要在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加快进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推动浙江民营企业形成百舸争流、奋发有为的新局面、新气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